桶装小甜饼

这是什么?心动的角色,推一下,呃死了

【未授翻/24亲情向】Personality 个性

      作者Cant_Smoke_Eggs

  门牌号:39602397

      有条件请务必去嗷3支持原作者


  Summary:

  达米安刚来到蝙蝠家族不久,就不小心从楼梯上摔了下来,撞到了头。之后他失忆了,蝙蝠们发现杰森是他唯一记得的人……只因为杰森小时候在联盟里照顾过他。

  也就是说,杰森是达米的保姆*,而达米安的行为更像一个孩子(考虑到他的记忆只有5、6岁)




  

  “好吧,但说句公道话,我们对这么久才发生这种事感到惊讶吗?”杰森对眼前的困境嗤之以鼻。蒂姆严厉地瞪了他一眼,杰森也只是伸出舌头对着他。

  “现在不是时候,杰森”当三个人围着达米安的身体站着时,迪克叹了一口气。这孩子昏迷不醒,脑袋上长着一个跟富士山一样大的肿块,后脑勺上长着一个难看的肿块,迪克发现它的时候咬牙切齿地对它发出嘶嘶声。

  在杰森到来之前,这个孩子已经短暂地醒过了,而他显然不知道迪克或者蒂姆是谁,只是要求回到他的家——联盟,回到他的保镖身边。孩子的头一碰到枕头,他们就把家里的其他人都叫来了。

  这样他就不记得你的丑脸了。没什么大不了的。”杰森双臂交叉,嘲笑道: “别拿我出气。”他补充道,瞪了迪克一眼。

  

  斯蒂芬不久就要到了,杜克在完成一项重要的监视任务后,也会在大约两个小时到达。作为唯一的日间蝙蝠,他有很多责任。卡斯在香港,虽然她已经知道了情况,但是他们认为情况还没有严重到让她飞回家的地步。而布鲁斯……

  “我就在这里。告诉我最新进展。”布鲁斯一边说着,一边疯狂地冲进医务室,他仍然穿着华丽的套装,头发有点光滑,鞋子擦得非常亮,反射出每一条光线。他正在处理一个非常重要的生意,但是他一收到关于达米安的严重撞击和明显的连续性失忆的警报就抛下这单生意回来了。

  “切”杰森对布鲁斯的到来啧啧称奇,试图悄悄地走向阴影,直到提姆用一只胳膊把他拉回身边,并眯起眼睛。

  

  “这是我的错。我、我只是在炫耀。我想给他留个好印象,你们知道的?他是如此……成熟,而我只是想,如果我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或者让他开怀大笑之类的……我只是想让他有足够的安全感,能表现得像个孩子一样。”迪克一副心虚的样子。布鲁斯扬了扬眉毛,示意他继续。

  “呃,所以我做了一些翻转之类的动作,只是一些我过去常做的小把戏,在楼梯顶部和栏杆上。我从未想让他尝试和复制,但他说他可以做到这一点,嗯——在我可以阻止他之前,他已经跌下楼梯,撞到了他的头。”迪克咕哝着,羞愧地低着头。“我应该更快一点,试着去阻止他。我很抱歉,B。”迪克在末尾补充了一句,回头看了看达米安,他动了动脚,然后又醒了过来。布鲁斯沉默不语,好像在斟酌迪克的话。

  “我明白了。这个我们以后再说,迪克。现在,达米安的健康和幸福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互相指责,好吗?”布鲁斯轻声说话,因为不用找一个大侦探来也能看出迪克有多内疚,从他紧绷的肩膀、紧握的拳头和低垂的头上就可以看出来。

  

  达米安轻轻地呼了一口气,坐起身来,用指关节揉了揉眼睛。

  他眨了眨眼,一次,两次,然后僵住了,毫不掩饰地恐惧地盯着布鲁斯和迪克。

  “你是谁?我在哪里?哪里——”他含糊不清地说着,把床单往后拉了拉,一直拉到下巴。这是迪克在达米安成为这个家庭一员的几个月里看到的对方所做的最幼稚的事情。他希望达米安能够放松下来,表现得更像个孩子……但这不是他想要的结果。

  “达米安,你头部受到了重击,你能告诉我们你还记得什么吗?我们是来帮你的”布鲁斯隆隆地说,尖锐而直截了当。

  “我、阿基*在哪儿?”他哼哼唧唧,“妈妈说没有他我哪儿都不能去。求你了,他负责照顾我。”达米安的眼里充满了泪水,他的下嘴唇颤抖着。“阿基、求你了。我很害怕。”达米安抽泣着,眼泪流了出来。

  “我在这儿,哈比比*”杰森从他和提姆一直在一旁拌嘴的地方冲了过去。达米安的眼睛紧紧盯着他,绝望地举起双臂。

  “要上去。”他低声说着,杰森点了点头,伸出自己的胳膊让达米安爬进去,把自己的重量放在杰森的髋部上,而杰森紧紧地抱着他。

  “阿基,我们在哪儿?家在哪里?妈妈还好吗?为什么我不记得发生了什么?”达米安用钩住的抽泣声*和呜咽声问道。杰森发出一些安静的嘘声来安慰他,他用一只手在达米安的背上摩擦打圈,试图把他抱得更紧一些。

  “我们很安全,哈比比,别担心,我在这里”

  “阿基,妈妈呢?她还好吗?”

  “你妈妈很好,孩子,别担心。这是布鲁斯,他是你爸爸。”杰森让达米安看着布鲁斯,布鲁斯的脸上夹杂着敬畏和困惑。迪克和提姆看起来也有不同程度的困惑。

  “我的……父亲?”

  “是的。我们要和他住一段时间,你妈妈要做一些重要的事情。你想见见他吗?我保证你会喜欢他的。他不善言辞,但他是个好人。”杰森说,他说话的时候没有看着看布鲁斯。他和布鲁斯的关系仍然不是很融洽,而泄露他的内心想法并不是他这个下午的计划。

  “杰拉德。”这是布鲁斯的低声回答,杰森几乎可以感觉到爱,情感和惊喜,从每一个字母滴落。

  “好的,阿基。”

  “非常好。但首先,哈比比,告诉我,是否有任何地方受伤或感觉不舒服,你的头怎么样?”

  “呃……我只是觉得困。我的头有点疼……还有我饿了。你能给我做点吃的吗,阿基?”

  “当然,小鬼。我会给你做点些午饭,清淡点的。然后我们可以小睡一会儿,嗯?”

  “好的。”达米安平静地回答。杰森很庆幸他的两个兄弟都没有想到要插嘴,而斯蒂芬还没有出现。

  “你的头,是像……”杰森做了一个温柔的手势,“还是……”另一个更具爆炸性的手势。达米安皱起眉头,然后重复了第一个动作。杰森点点头。

  “那你应该没事了。我们会给你一些流体和休息,希望它会开始感觉好一点,嗯?”

  “是的,阿基。那、那我现在可以见父亲了吗?”

  “当然。”杰森微笑着把达米安抱到布鲁斯身边。

  

  “达米安,这是布鲁斯。”他介绍道,伴随着这荒谬的情况,他这是在重新介绍一个儿子给他的父亲。

  “你好,达米安。我是布鲁斯。我是你的父亲”布鲁斯说话很小心,很平稳。达米安把头埋进杰森的肩膀里,然后羞怯地向后看了一眼这个男人。

  “你好,爸爸。你……很高。”达米安咽了一口唾沫,布鲁斯听到这些讽刺的话,咯咯地笑了起来。

  “我相信你长大了也会变高的,达米安。”布鲁斯回答说,并不觉得需要因为达米安害羞的回答而隐藏他的微笑。

  “你这么认为??我的意思是……嗯……是的,谢谢你,先生。我努力满足你的期望。”

  “嘿,哈比比,记得我说的吗?你不必在我身边做到完美,在这里也一样。”当联盟规章的明显痕迹*影响到了孩子的语气时,杰森插了进来。

  “好的,阿基。对不起。”

  “没什么好抱歉的,达米。”

  “ 达米!”迪克终于插嘴道,想参与进来。提姆叹了口气,因为老大哥想加入只是时间问题。

  “这是我的两个大儿子,达米安。”布鲁斯介绍道,看着达米安瞪大了眼睛。

  “其他的……”

  “你的兄弟们。”杰森咕哝着,达米安看起来很震惊,对这个概念感到惊讶,但并不生气。

  “我有兄弟?”他喘着气说,既兴奋又敬畏。杰森点点头。

  “嗨,我是迪克,我是你的大哥!”迪克直接就开始了。“这是提米,他现在是中间的兄弟了,他真的非常聪明。”迪克称赞了提姆,让他脸红了,咕哝了一句尖锐的“闭嘴”,迪克马上置之不理。

  “我的名字是提姆,不是提米,别理他。”蒂姆插嘴说道,但没有多说什么关于自己的事。

  “当然,还有杰森”在迪克说完后,布鲁斯补充道。而达米安仍然盯着迪克看,他犹豫地伸出双臂。迪克微笑着把孩子抱进怀里,当达米安把头缩在下巴下,犹豫不决地靠在迪克的锁骨上时,他高兴极了。

  “阿基是……阿基、你是我兄弟?”达米安低声说道,杰森耸了耸肩。

  ”我……我——”杰森挣扎着,因为他想说是的,他想要仍然是布鲁斯的儿子,家庭的一部分,迪克的兄弟,见鬼,甚至是提姆的兄弟,但是、布鲁斯……

  布鲁斯点了点头。

  “杰森是我的第二个儿子,是的,达米安,所以他也是你的哥哥。”布鲁斯没有留下任何抗议的余地,杰森几乎可以肯定,当布鲁斯这样宣布,在看着他的眼睛说出每一个单词时,他感到心跳加速*。杰森动作迟缓,犹豫不决,但他慢吞吞地走到布鲁斯身边,因布鲁斯的胳膊搂住他,用一个尴尬的拥抱着他而感到快乐。杰森融化在了这个触摸,而达米安困惑地看着发生在眼前的事情。

  “那……很好。我很高兴阿基有一个家庭。”达米安困倦地咕哝着。“我现在能睡觉了吗,阿基。我累了。”达米安钻了出来,把脸贴在迪克的胸口上。食物可以等等,他想小睡一下。

  “当然,孩子,小睡一会儿,然后我们再吃饭,好吗?”杰森气喘吁吁地问道,仍然被布鲁斯的拥抱惊呆了。达米安点了点头,没过多久他就在迪克的怀里睡着了,老大哥看到这个景象感到很荣幸。最后迪克把睡着的孩子交还给杰森,杰森点了点头表示感谢。

  “比比看谁先跑到厨房?”迪克转向提姆,提姆翻了个白眼,但还是点了点头。两人匆忙离开,留下布鲁斯和杰森。

  “干得好,杰拉德。”当杰森把达米安塞回床上时,布鲁斯咕哝着说。

  “谢谢爸爸。”杰森低声回答。



  ->一些你错过的事情: 杰森在被告知达米安死后离开了联盟,他们精心伪造了他的死亡或者其他什么,杰森离开了。这时他已经怒不可遏了,而当他看见蒂姆在当罗宾只会让情况更糟。

  ->达米安被告知杰森抛弃了他,他不爱他,爱是软弱等等等等,达米安相信了很多的胡说八道。

  ->当杰森在哥谭看到达米安安然无恙的时候,他非常高兴,因为他的孩子没事。

  ->达米安认为杰森假装再次喜欢他是为了扰乱他的心理,所以达米安给了他世界上最冷酷的肩膀。

  ->杰森觉得达米安现在恨他,所以他离他远远的。

  ->因此,因为一些严重的误会,他们没有意识到他们对彼此还是那么温柔,而为了救他的孩子,杰森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置于危险之中。

  但是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杰森看起来很冷淡,直到他清楚地意识到达米安的记忆停止到了什么程度,这不是一个讨厌他的活泼的小屁孩,而是他的孩子。  





  *soft 'bodyguard'  直译有点怪,按个人理解瞎翻了

  *Akhi  音译,阿拉伯语,意思是我的兄弟

  *Habibi。音译,阿拉伯语,意思是我的爱

  *hitching sobs 不知道怎么翻

  *clear signs of the Leagues medalling  实在不知道是啥,按个人对整个句子理解意译了

  *Jason was almost certain he felt his heart skip a beat at the declaration and the way Bruce met his eyes as he spoke every word.   也是一点参杂个人理解的意译




*机翻➕个人意译,欢迎指正错误之处

*还没要到授权,不行的话会删除文章

*百粉十日连更:2/10✓

*另一个百粉福利指路→ 百粉抽奖小福利 



评论(8)

热度(34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